close

最近讀過印象最深刻的書 就是村上龍的55歲開始的hallow life

在我得了C肝後 從懊惱到生氣到沒有生活目標 覺得拼了命的過了大半輩子 努力工作 買房 開公司 養兒子 卻換來不健康的身體 

從回想自己什麼途徑被傳染

到反省改變作習跟飲食 到現在改掉把工作一把抓的習慣

上週 是致療滿兩個月的時間

我突然轉念 覺得這是個禮物 老天爺給的禮物

現在的我可以因為身體不適就待家裡休息

可以只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份量

該休息了 有藉口準時下班 而不像之前一直工作到九點 隨便吃完晚餐也都十點了

昨晚在公園裡 濕濕的草地上 跟老公光著腳 踩草地上 接地氣

舒服的在散步回來

最近公視上預告起要播放日本的影集

「55歲開始的hallow life」我才又想起去年看過的這本書

也許該像婆婆說的那樣 該想想我的退休生活

老弟問我 c肝 有何症狀 怎麼會被傳染

我說我就使用了滿45歲可以免費的驗血檢查 驗出的 之前每年在大醫院裡花近萬元的自費檢查竟然都沒驗c肝這項 讓我十分氣憤 身體只是比較疲累 我也以為是年紀大跟工作時間變長的關係 而最近的胃痛 便秘 偏頭痛 甚至經期變少 我去看中醫求診還以為 是更年期快到了 完全沒想到 中醫也完全沒診到是肝炎 

C肝是血液傳染 在我確定不是藉由口沫傳染時 我也鬆了一口氣 至少我不會再輕易的傳染給身邊的人  也剛好驗出病毒 及肝功能低下 所以開始了C肝干擾素的治療

但好像老天爺再幫我踩煞車一樣

讓我知道自己該停下腳步 改變生活步調

所以最近開始思考 我自己的50歲hallow life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